青青园中葵

江南无一物,聊赠一枝春。

江城旧事 尾声

【尾声·江城旧事终老去】

在蕴灵城里好吃好喝了一顿,洛云缎说已经派人寻找废弃区域有没有迷路的人了,司城向姐姐表示自己还是要回江城去。

夏汐脑袋上的白团子不安分了。

夏汐歪着头和它嘀咕了半天,猛地拽起傻站在一边看着洛云缎流口水的夏记川跑出去。

洛云缎呆了两秒问司城:“你带来的这个小姑娘……也是他们一伙的?”

司城也不明所以,只好提出跟上去看看。

结果就看到夏汐掏出怀里的玉佩,又摸出夏记川身上的,啪地拍到了某扇门上的凹处。

洛云缎伸出手大喊:“不行——”

迟了,门已经开了。

白团子一蹦一跳跳到了冰床上,床上的人缓缓醒过来,用手理了理蓬松的尾巴,明眸皓齿,笑着对夏汐说:“谢谢你了,我的法力还不能自己打开这扇门,但是很想晒晒太阳。”又对洛云缎说:“别急,我晒一会儿太阳就躺回去关好门继续睡,别担心。”

“……”


司城问夏汐:“你把他们带出地道之后呢?”

“我就去找你了呀。”

“……那他们呢?!”

“不知道诶。”

司城只得自我安慰道:“没事的,九玄看起来很靠谱,白尚夏看样子也不会自己找苦吃,应该没事的。”

确实也八九不离十,除了她一定猜不到白少侠真的把夏汐的徒弟弟拐去吃泊舟馆的大餐了。


夏记川的炸鸡翅店关门了。

这是当然的,因为他已经决定跟在女王大人身后做牛做马了。


司城、夏汐和银子回到江城时,已经是元宵前一天了。

总算还是赶上了过年的尾巴。

元宵那天,司城如约给夏汐买了大红袄子,让狼叔准备了一桌元宵宴犒劳帮了不少忙的银子。

吃过晚饭后,银子表示他先回去,不打扰了。

司城看了一下账本,这段时间狼叔管理得还不错,左右没事做,她看看搬了张椅子在门口发呆的夏汐,灵机一动道:“去看花灯吗?”

看花灯的人很多,司城小心地牵着夏汐。

东市的灯河里有一个台子,夏汐张牙舞爪又要说“比武招亲”被司城手快捂了回去。

台子上的人又在唱着夏汐听不懂的歌,她无聊地看灯笼看月亮。

突然有一首她听懂了。

“吹一支白兰裳

月色隐约的水墨香

说一段玉满堂

纸上地老天荒的芬芳”

她扯扯司城的袖子开心地叫道:“衫衫衫衫!我听懂了!我知道这首歌!你给我的本子上抄有!”

司城替她理了理耳边叉出来的乱发,眼底有盈盈的笑意。


灯会结束后,司城还是把夏汐拉到了边上等人流先散去。

夏汐一直盯着她,让她有点不自在。

“总看我干什么?”

“衫衫我们以后在醉小楼里一直一直住下去我一直一直给你端茶倒水跑腿好不好?”

“……好。”

“衫衫我们以后一起出很多很多期的江湖杂录,我就一直一直在你身边给你磨墨,好不好?”

“……好。”

“衫衫我很喜欢你我们这样过一辈子好不好?”

“好。”

这次才不要加犹豫的省略号呢。

-----------------------------------------------------------

引用歌词为Finale.的《翡翠志》。

说好有键盘了就填……

也就是因为键盘啦,不然就不会变成跨年债了【。

让我写虐还不如让我去死……傻白甜日常最好了orz稍微有剧情就觉得要想好久,还会各种前后矛盾简直死脑细胞,难怪最近头发越掉越多了。

大概过两天会把银凡看樱花番外改好放上来。

新年快乐。

评论(4)
©青青园中葵
Powered by LOFTER